close

每次去首爾自遊行,主要乘搭的交通工具都是地下鐵,發現當中有幾個車站的設計都頗為有心思,所以這篇將分享在首爾地下鐵的所見所聞。

 

祭基洞

祭基洞地鐵站內展示出很多中藥材標本及一些製藥的器皿,特別介紹一個大型的百子櫃,每隔抽屜都有一個草藥名稱,最費解是底部那個「劇毒」,我猜會不會放在這裡的藥材是解劇毒之用,不過當時見到實在忍不住發笑了,我想起自己中韓劇劇毒,不知這裡有藥可醫治嗎?!

祭基洞2號出口出來就是大型中藥市場-首爾藥令市場,而不遠處正是人蔘批發市場-京東市場,所以這一帶都是林林總總的藥店和人蔘批發店,街道被兩旁的小販擠得水洩不通,他們售賣各式各樣的貨品,例如有蔬菜、栗子、有些類似茶果的東西、餅乾小食等等。而乾貨類就有碗碟、雜貨等等。走到大路口左轉就是京東市場,這裡是大型的人蔘批發區,有不同品種的人蔘任君選擇。如果覺得逛化妝品店太膩了,不妨來這裡看看其他特色的市場蠻不錯!

 

1001100210031004100510061007100810091010  

1010a  

 

逛了入街市買了點菜,之後去了新村的立食烤肉,將那些菜用來包烤肉食,好正啊!

 

 

啱晒坐唔定嘅你~新村立食烤肉SeoSeo排骨

 

景福宮站

這個站不須多介紹,相信遊客幾乎都有來過這裡,站內以石壁造牆,另一旁有一幅意境美妙的石雕壁畫,還有站內出口處中央有一座石門,門前上有三個字「不老門」,這個當然是A貨,正貨不老門是在昌德宮秘苑。景福宮站內四周的佈置令人感覺好像從地鐵一出來就回到過去,亦是營造了景福宮的古代氣氛,置身其中,彷如隔世。

 

20012002

2003  

 

照吓鏡啦

韓國真是一個愛美的國家,坐車不忘提醒你注意儀容,佩服!

3001  

 

車廂流動小販

我稱這個為車廂流動小販,到現時為止遇見過三次,第一次是在冬天某次坐地鐵,坐車途中突然有個中年男人大聲地推銷他的產品,當時天氣正下著雪,他售賣防跣鞋勾鞋勾是鋸齒形狀,只要在鞋底套上這個鞋勾就算在雪地上走路也可以輕鬆自如,初時除了我少見多怪,其他乘客的反應都很冷淡,後來當有一個乘客光顧了,隨之其他乘客都開始掏錢包,不過都是年長的乘客,之後相隔一日又遇到車廂流動小販,這次售賣腰封。第三次是在雨天,這次推銷的是雨褸。從這幾次觀察到韓國人都好識睇天氣做生意,不過地鐵是否容許車廂內買賣真是一個問題,而這種流動兜售方式好壞與否就見仁見智。

4001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