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曾經在Yahoo Blog貼過文,可惜隨它而逝,今日重寫的原因是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值得去介紹,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去這裡遊玩。

 

20135月忽然去了一回釜山濟州旅行,從想去到決定再到付款,速戰速決前後七天就出發了,出發前一天朋友知我要去釜山,剛巧她從釜山回來,她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去「甘川文化村」遊覽,見她這麼有心,於是我在出發前準備好資料,時間許可的話,都打算去走一走。

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又名甘川洞文化村,位於釜山,山而建的一個小村,地方並不偏遠,由地鐵轉乘幾分鐘巴士就到達,有不少電影和電視曾在此取景,以我所知的有早年木村拓哉Hero電影版和近年人氣大熱的韓國綜合節目Running Man也有在這裡取景

 

甘川文化村建於50年代韓戰時期,當時主要是難民居住,一間間的小房子密集地從山上而建,每條小巷交織出一個又一個的迷宮,由於歷史悠久加上其獨特性,為振興當地的藝術及旅遊發展,以其特質及歷史價值打造成現在的文化村,成為一個不可多得的旅遊景點。

gc01  

 

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去一個地方,坐完地鐵再轉巴士,不知能否成功去到,本著嘗試的心態,去到就好開心,為我是一間韓文非常有限公司,講就不會講,唯有寫下,我將「甘川文化村的韓文寫下,然後上巴士時交給司機看,韓國人一般都好幫人,問路他們很樂意幫忙,我在等車時已經問了其他候車乘客,不過上車後我不知道要付多少車資,原因是有好幾個車資,身邊的韓國人見我一臉茫然,於是主動幫助我,原來是付900won,車沿著斜坡上,左轉右轉,不到幾分鐘,當見到天橋就要下車,不過韓國人真是好好,這個時候有人提我要下車,真是出路遇貴人

 

遊覽當日是星期日,當地人和遊客都比較多,熱鬧氣氛相當濃郁,抵達後我先去買一本地圖小冊子,小冊子除了有地圖,還可以玩遊戲,只要拿去指定的地點蓋章,完成後就會有明信片送贈,既然來到當然要玩,我以2000won買了小冊子,一打開,太開心了,全部是韓文,不用浪費時間,只看圖片吧!

 

為了要得到那張明信片,我過關斬將,非也,只是亂打亂撞,或是死心不息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最終都蓋滿圖章,有禮物,Yeah! 我記得有幾款文化村的風景圖給我選擇,我選了文化村的全景,我要將藍天擁抱著山中的彩色小屋帶回家

 gc11  

這天這裡看似有甚麼特備節目,看到街上有人穿上民族服裝,也有表演者載歌載舞,十分熱鬧,除此之外,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小販攤檔,當地人帶同小朋友來遊玩,這不就是一個繽紛歡樂的嘉年華會。

 gc05  

甘川文化村到處都充滿著藝術色彩,如果有多點時間真想逗留至日落時分,可惜匆匆忙忙只逗留了約三小時,文化村也太大了,真要花點時間才能走完,加上小屋依山而建,少不免要上落樓梯或者要行斜坡,雖然有點辛苦但是非常值得。此行大滿足!

 gc02  

gc03  

gc04  

gc06  

gc07  

gc08  

gc09  

gc10  

gc12  

 

網址: http://www.gamcheon.or.kr/

Facebook: https://ko-kr.facebook.com/gamcheonvillage

 

前往方法:

乘地鐵一號線到土城站6號出口上到地面右邊向前行在癌症中心前坐巴士1-1, 2 2-2的巴士約5分鐘到達見到天橋就要下車,對面就是入口!

 

車資:

地鐵由南浦洞到土城1200won
巴士由土城到甘川文化村900won

 

前往>>>>>


地鐵一號線到土城站

 

6號出口上到地面右邊向前行

gc13  

在癌症中心前坐巴士1-1, 2 2-2的巴士約5分鐘到達

gc14   

見到天橋下車

gc15   

入口前的建築物

gc16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