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到首爾希望可以親親大自然,在編排行程上花了點心思,除了考慮安全,也要顧及地方要容易走和不是太遠,最後決定行南山,南山有幾段路可以行,有些樓梯多比較辛苦,我今次行一段比較輕鬆的山路,說起行山,我在內藏山見過不少韓國人是行山裝備齊全,相比起他們,說穿了其實我只是散步。

沒有要趕的路,早上睡到飽才起床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到忠武站坐巴士已經是十一點多,巴士的終站是N首爾塔,我在之前的站下車,也許是星期六吧!韓國人放假也喜歡出外走走,這邊廂一群老人反方向走來,他們似是行完晨運的樣子,另一邊廂幾個踩單車的年青人,在這裡停下歇息,也有一家三口媽媽抱著小孩,而爸爸推著嬰兒車和揹著相機的模樣,還有一班熱情的中年婦人,大概見我無所事事,於是找我幫她們拍照,我當然樂意幫忙,後來她們知道我是外國人有禮貌地以英語答謝,背景是櫻花樹包圍著首爾塔,時間人物美景俱在,當然要留倩影,看似漫無目的地走著,每個人都擦身而過,蜻蜓又會停留在那方。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位於首爾西大門區峴底洞,前身是「京城監獄」,1912年改名為「西大門監獄」,其後於1923年又再改名為「西大門刑務所」,日治期間大批抗日愛國志士都被囚禁到這所監獄,因此「西大門刑務所」見證了一段苦難不堪的重要歷史,「西大門刑務所」在1945年8月15日光復後曾兩度改名為「首爾刑務所」及「首爾教導所」,最後於1967年改為「首爾拘留所」,直至1987年拘留所遷移到京畿道; 不過因應歷史保育的需要,保留了第10、11、12號監獄及刑場,並於1988年定為第324號文物; 1992年部份改建成西大門獨立公園,1995年韓國政府開始進行西大門獨立運動的歷史保育活動,為在日治時期的英勇烈士,為難以磨滅的歷史,為教育後代子嗣學習前人的獨立精神,1998年建成了「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去首爾自遊行,主要乘搭的交通工具都是地下鐵,發現當中有幾個車站的設計都頗為有心思,所以這篇將分享在首爾地下鐵的所見所聞。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不會喜歡吃士多啤梨,因為怕吃到帶酸味的,或者我是古怪的,我好喜歡吃奇異果,西柚也會吃,其實這兩種生果都不是美味的,但就是接受不了士多啤梨的酸味。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是孤陋寡聞,原來去了明星開的烤肉店也不知道,姜虎東是韓國出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屋是韓國傳統住宅,現時首爾較出名的韓屋當然是北村韓屋村,聽聞一間韓屋都價值不菲,所以住在北村也是非富則貴,北村是韓屋中較為集中的地方,而且交通方便,因此隣近很多的韓屋以半自住半出租方式來經營。

我的韓屋初體驗就給了Raon,Raon老闆和太太就是以這種半自住的方式來經營,一間韓屋客房的供應是非常有限,所以在韓國要租一晚韓屋比起民宿或賓館甚至酒店為貴,一晚的房價由W50000起,有些豪華式要W100000以上,所以很多遊客跟我一樣只是想體驗一下,多數都是租住一晚或者兩晚。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是第一天到達首爾,行程緊密,去完「SBS電視劇特展來自星星的你」,馬上前往盤浦大橋欣賞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從大化站坐地鐵到高速巴士客運站,雖然無須轉車,但車程要69分鐘多,在疲憊又肚餓之下,感覺有點艱辛,好不容易終於來到高速巴士客運站,下車後再走到9號線的8-2出口,還好表演時間未到,可以慢慢走,沿路四周都是住宅,路邊有小販,忍不住買了小食來醫肚,走到盤浦大橋後,不到5分鐘表演開始了,我看的是晚上八時正,表演時間在不同季節有所不同,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ms/faq/content/cms_view_506551.jsp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何又是惠化站,因為這個站一次又一次讓我心醉,先有首爾城郭,現在又多一個讓我不想離開的地方,這些都是韓劇的魔力,眼前一個又一個的場景,好像是故人來了,是真實的虛構,走過階梯推開了門,我說:「你好! 那天你就坐在這個位子下棋,為何你永遠都不老?」你微笑著,然後望向窗外……

窗外的光線將這個古老地方活現了,這裡是經歷了大半個世紀的懷舊咖啡店,從那破舊的牆壁,昏暗的燈光,黑漆漆的階梯走上來,咖啡店沒有刻意翻新,懷舊氣氛自然流露,下午三點的時間,這裡都幾乎坐滿了人客,只有一兩張空桌,你那個坐位已經有人坐著,我只好坐在另一邊靠窗的位子,我的位置正好看到咖啡店的全貌,這裡的一切都是有經歷的,在我身旁有一座鋼琴,鋼琴的主人去了哪裡? 近門口位置放了大量黑膠唱片,還有兩個古典型喇叭,從這裡的格局大概也猜到喇叭傳來會是甚麼音樂,遠處有兩個小冰箱,然後有高高的酒吊櫃,旁邊的小樓梯可到閣樓,那裡都坐滿了人客,閣樓下的小空間也坐了人客,雖然這裡幾乎都坐滿,但各人都很寧靜,小閣樓處貼滿一張又一張的黑白海報,好像就是這裡的靈魂,除了音樂還有書本,書櫃都是英文書籍,書本都有點破舊發黃,不久有人客結帳,為了可以親近你,於是我換了座位,此刻我就坐在你的旁邊,彷彿就看到你。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第一次去首爾城郭就一見傾心,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在2014年的行程中再度重遊此地,不過經過上一次上山的艱辛路程,今次我是坐巴士到首爾城郭再步行去梨花壁畫村駱山公,最後走到惠化站,全都是走得好舒服的路。所以這篇是寫交通,有時在旅途上省腳力都好緊要,留力用在必需要走的路吧!

在韓國坐過幾次巴士,如果是中途站下車,最好是用韓文寫下自己要去的地方,上車時給司機看,請他到站時通知自己,不過今次坐巴士到首爾城郭是總站下車,所以不怕落錯車,在東大門(128)五號出口乘坐「종로03」綠色巴士,基本上由地鐵一來就是巴士站,所以不用四處找,總站下車就是駱山公,沿著首爾城郭向下走,就會走到梨花壁畫村,非常簡單。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首爾有一間出名的烤肉店,它的特別之處是客人都是站著吃,而且只售牛肋骨,但每天都客似雲來,賣完即止,因此我們中午去到也要等一會,從店面看上去頗有地道風味,的而且確店子有超過60年的歷史,至今仍保存昔日風格的食店。

IMG_20141028_123121  

文章標籤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