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8a  

自「大長今」到現在,這是第二部看的韓國古裝片,今次選看「擁抱太陽的月亮」一半原因是收視率高,另一半是因為想看金有貞,她是童星今年13歲,看過08年她在「強敵們」的演出,很喜歡她,她是一個有實力的小演員,幾年後的今天有貞長大了,還長得很漂亮,所以很想看看她在「擁抱太陽的月亮」的少女演出,果然有貞沒令我失望,溫文有禮乖巧聰明學識廣博的小煙雨就此誕生

0408  

「擁抱太陽的月亮」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長大後將繼承王位的小李暄與小煙雨在宮中初次邂逅,開始了他們的愛情故事,小煙雨被選為世子妃,可惜被奸人所害,施以巫術得到怪病,被迫離開宮中,及後亦因病去逝,小李暄傷心欲絕,但小煙雨其實未死,她被巫女救回,可是卻失去記憶,為了保命,巫女將小煙雨的身份隱藏,並將小煙雨帶離,以巫女的身份活著,而李暄雖然再選妃,但一直思念著煙雨,八年後煙雨以巫女的身份入宮,再次遇上當今聖上李暄,李暄替巫女賜名為月,看著眼前樣貌氣質與煙雨十分相似的月,李暄亦多番追問月究竟是誰,李暄都搞不清楚自己是太過思念煙雨而將兩人混淆,還是其他,而失去記憶的煙雨亦在宮中慢慢回憶起很多似曾相識的畫面,最終煙雨回復記憶知道自己是誰,但因為當今聖上已經有妃子,煙雨只好繼續隱藏自己的身份,而李暄對煙雨之死越來越多疑團,他暗中調查八年前煙雨之死案,當疑團一個一個解開之際,李暄亦知道月就是煙雨,最後兩人重逢一個圓滿的結局

0408b  

此劇的演員選角很恰當,少年版的演員與成年版的演員真是有幾分相似,尤其少年李暄(呂珍九演)和成年李暄(金秀賢演),兩人同是單眼皮神態相似,連走路的姿態也相似,兩人的喊戲看得令人替他心痛,其他的角色,我喜歡聖上的哥哥陽明,成年版由丁一宇演,李暄與陽明的兄弟之情亦很感人,陽明看似一個樂天無憂無慮四處流浪的性情中人,其實他的內心比誰都空虛寂寞,因為他不是繼承皇位的哪位,所以他得不到父皇的寵愛,他同樣喜歡煙雨,在煙雨入宮之前,陽明曾經問過煙雨會不會跟他走,可是煙雨愛的是李暄,在煙雨死後陽明大罵李暄,你甚麼都有,為何不讓她給我,在她危難的時候,你為她做過甚麼,如果是我,我會為愛的人放棄一切,陽明對煙雨也有一份很深的情,陽明死的那場戲也令我落淚

0408f

0408c  

劇中有很多浪漫的小節情景,好像小李暄和小煙雨的初次邂逅,是因為小煙雨追逐一隻蝴蝶開始,而再次邂逅是在八年後皇上出的時候,煙雨亦因為追逐蝴蝶,做成了小混亂,雖然這次邂逅並沒有真正見面,但就掀起了兩人將再續前緣的故事,而李暄對煙雨的專情,從他對次任妃子說「我可以給妳妳想要的,但妳不可能得到我的心」可見,他對煙雨思念之情,每當下雨他總是伸手接下雨水,可見他對煙雨從未忘情,他為煙雨流下的每滴淚亦令人感到心傷

0408d  

0408e  

金秀賢憑此劇在韓國大紅,並獲得多項演藝大獎,演技得以肯定,此劇更創下韓國收視最高記錄,聲名大噪,多國的電視台都想分一杯羹,買下它播映權

0408g  

0408h  

 

해를품은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unNmoon/

~ 留 言 ~

0408i  

 ~ go ~

SBS電視劇特展來自星星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秀賢 擁抱太陽的月亮
    全站熱搜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