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屋是韓國傳統住宅,現時首爾較出名的韓屋當然是北村韓屋村,聽聞一間韓屋都價值不菲,所以住在北村也是非富則貴,北村是韓屋中較為集中的地方,而且交通方便,因此隣近很多的韓屋以半自住半出租方式來經營。

我的韓屋初體驗就給了Raon,Raon老闆和太太就是以這種半自住的方式來經營,一間韓屋客房的供應是非常有限,所以在韓國要租一晚韓屋比起民宿或賓館甚至酒店為貴,一晚的房價由W50000起,有些豪華式要W100000以上,所以很多遊客跟我一樣只是想體驗一下,多數都是租住一晚或者兩晚。

最後我們租住了Raon,其雙人房一晚為W70000(含早餐),韓屋位於安國站,從地鐵站的距離也要走一段路,初到埗時我們都找了一會兒才找到,我們是當日第一個到埗的客人,老闆很年青,不過這兩日一夜都沒見過老闆娘,全程都是老闆招待我們,而他們就住在樓上,客人就住樓下,韓屋全日都關上門,老闆都會給客人一條大門的鎖匙,這樣就可以不限時間出入,屋內的佈置都以傳統為主,牆上則掛滿相架,相中人是不同膚色的孩子,不知是不是過住的住客,而另一道牆更掛滿很多便條或是信件,還有即映即有的相片,這些肯定是客人寫下的心意和合照,這樣也證明老闆好得客人歡心,我們都好放心,老闆的確好細心,也有大量觀光指南供免費索取,由於房外都鋪滿了石春在地上,所以房間外都準備了拖鞋,方便客人進出走動。

老闆亦允許我們上樓上參觀,樓上有一間房,我們沒有走進房子,因為都知是老闆他們的房間,其實樓上是一個天台,可以看到四周的民房,天台有很多盆栽種植,還有一張大的木製矮腳檯,很多時在韓劇都見到,實物還是第一次見,韓國人開飯是這張檯,閒時坐下聊天都是這張檯,真是很難得見到,所以我都坐上去拍照留念。

之後回房間,房間名為Moon,以我所知Moon房價是貴一些,不過可能當日房間的分配安排有變,我們幸運地住了Moon房,老闆一早幫我們鋪好被鋪,而韓屋最大的特式就是沒有床,都是睡在地上,房間有一扇窗,有一個矮櫃,櫃上放了一對木鴨擺設,這個擺設是韓國人傳統的結婚禮物,喻意祝福一對新人白頭到老。

老闆除了給我們大門鎖匙外,還有一個房間的鎖子,在我關門睡覺之際,我想了一會兒,究竟我怎樣上鎖,老闆給的鎖子只是在房外用的,我在房內也要上鎖睡覺的,怎麼辦?此時同行的表姐一語道破,我認我真是見識少,原來只要將圈勾扣上,外邊就不能夠打開門,這個門鎖設計實在令我大開眼戒,就這樣當晚好安心的大覺瞓了。

第二天醒來,原來我們是最遲起身的,因為其他房客已經吃過早餐外出了,老闆一早準備好早餐,有粥、烚蛋和多士,果汁放在桌上,自己可以隨便添飲,我較喜歡那個蘋果果醬,很少食到,味道不錯。

今次的韓屋初體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除非是認識韓國人,不然我想很難有機會體驗到韓國人的生活,雖然只是小部分,但都可以讓我了解多一點。

Raon網址: http://www.raonhouse34.com/e_sub01_1.php

R147R258R369R470   

RAON位於小巷裡,初到埗時有點難找,以下是前往的路徑圖,希望可以幫助到去體驗韓屋的朋友。

RR1RR2RR3RR4RR5RR6RR7   

go安國站周邊

一次走過三個空間(紳士的品格場景)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