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介紹過位於孝子洞的café goghi咖啡店,而孝子洞就位於非常熱鬧的景福宮隔離,但它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自成一角,寧靜而且相當富藝術色彩的地方,景福宮盡是傳統的朝鮮文化,至於孝子洞就是現代藝術世界,兩者截然不同,自然相映成趣,孝子洞除了有很多咖啡店,亦有很多畫廊和藝術館,沿路會看見很多街頭藝術作品,有些房子的外貌更是精心設計,各有不同風格,最難得的是我在這裡看到日本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的斑點南瓜作品,實在是高興不已。

 

附近還有歷史悠久的通仁市場,來到這裡沒理由不去的通仁市場是首爾三大傳統市場之一,在日治時期曾經是日本人的專用市場,這裡兩旁有各式各樣的攤檔,貨品種類繁多,如乾貨、雜貨、衣物和熟食等等應有盡有,市場地方整潔乾淨,燈火通明,很多年輕的韓國人都在這裡買便當,聽聞這裡買便當是用銅錢,這裡出名的美食有辣炒年糕,除此之外亦有其他傳統韓國食品,所以在這裡「掃街」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我來之前已經吃飽了,其實去旅行的時候,好希望身體會突然間多了一個臨時的胃,好讓我放縱地吃盡所有當地美食,當然最後我只好帶著遺憾而離開。

 

到埗的第一天我在N首爾塔買了一些明信片,由於當時沒有帶地址,所以明信片留待今天才寄出,於是今日的第一站就是通義洞郵政局,在景福宮3號出口一直走,先看見一間韓文星巴克,之後再向前走走走,未到café goghi之前就會看見郵政局,每張明信片的郵費400won(不論亞洲地區或以外),做完要做的事,之後開始逛街,因為這裡接近青瓦台的關係,明顯較多警察駐守,的而且確平時在街上甚少見到有警察,後來聽韓國人說韓國是很少有警察在街上巡邏,不過就有很多閉路電視,韓國人還補充說如果是剛出獄的囚犯,他們身上要戴上一樣東西,讓人知道他們是剛出獄的,好似須要戴上一至兩年,不過我們是外國人都不懂分辨剛出獄的囚犯,總之出外就要提高警覺,萬事小心為上。

 

TI01TI02TI03TI04TI05TI06  

TI07

TI08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