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attern ETHIOPIA」咖啡店歇一會後,來到好多男生都想在這裡讀書的「梨花女子大學」,不解釋。(心心眼)

 

「梨花女子大學」建於1886,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學校,名為梨花學堂,校名經歷多次變更,曾於日治期間被迫改名兩次,直到1945年才恢復沿用「梨花女子大學」(以下簡稱梨大),為何校名以梨花命名,有傳是因為學堂附近種植的梨花,亦有傳是因為梨花亭而取名為梨花,不管何種原因,梨大經歷了時代的變遷,歷史的洗禮,梨花象徵著韓國女性教育傳統與精神的意義,而我認為梨花有純潔優雅的意思。

 

梨大除了是韓國首屈一指的女子大學,同時亦是世界知名學府,難怪世界各地都對這朵花兒垂青。而校園的歐陸式建築風格更吸引大量遊客登門造訪,成為熱門旅遊景點,大禮堂以尖頂結構,堅固而深沈的主體外牆,加上細長的玻璃窗門,呈現出傳統修道院教堂的壯麗,而大禮堂並非梨大的地標,真正的梨大地標我認為是梨花校園復合園區的一條長而深入的隧道,隧道於2008年建成,與四周的大樓形成強烈對比,彼此格格不入,互不相容,由於其獨特性別樹一幟,深受到訪者喜愛,更加是相機必爭之地,對於這條神秘隧道無不好奇,莫非是與風水學有關,難道其最深處是有匯聚靈氣的作用,學校環境人傑地靈,學業成績必然名列前茅,不過似乎我想多了,但總覺得有其箇中的玄機。

 

其實外在因素的確會影響到成績,鑒於近年遊客蜂擁而至,對同學們做成滋擾,校方於2014年9月貼出告示禁止遊客擅自進入學校及在校園內拍照,對於梨大的同學們可算是一個天大的喜訊,她們終於可以回歸平靜,過她們的校園生活,我相信校方如非逼不得已也不會出此下策,正如校方所說學校並非旅遊景點,遊客都是帶著玩樂的心態來到,卻不自覺做成對同學們的滋擾,如遊客不自我檢討,最終去到任何地方也是不受歡迎,遊客不代表就可以做出橫行霸道的行為。

 

因此我才說這次遊覽梨大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夕陽照耀下的梨大份外美麗,校園除了有標緻的大樓,其園藝裝飾亦不惶多讓,到處可見很多不同形狀的樹木,令人賞心悅目,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學習,成績優越之餘,氣質也會自然提升。

 ewha02ewha03ewha01140977632518514photo  

網絡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梨花女子大學
    全站熱搜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