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在等日本朋友來,沒有走太遠只在酒店附近逛街中午我們日本朋友會合後一起在難波食蟹定食,後出發去京都清水寺
因為有了盲公竹,所以我們可以輕輕鬆鬆京都,帶路的重任就交由日本朋友了,我們很久沒見的關係大家高高興興邊走邊說,我在車廂遇見一對穿著和服的年青男女才醒覺已經來到京都

 

京都清水寺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日本對這個地方做了保育功夫在交通上就受到一定的限制不論以任何方式前來鐵路巴士或的士統統都不能直達,人們必須要徒步前往,因此我們JR出來還要一段路以我們當日有大有小還不時說說笑笑傾傾講講的慢速,行了三十分鐘都不足為奇,沿路很多店子都關門,街上很寧靜,馬路上車輛也不多,四周的房子都很古樸。

 

由於大阪的賞花期已過,每當我們偶然遇見一棵盛放中的櫻花樹,我們都雀躍萬分,大家都停下腳步,手機相機都對準目標,此時有四名身穿和服的美少女也一同湊熱鬧,我們的團友六歲小朋友看見姊姊們十分美麗,於是想要和四位姊姊合照,小朋友的媽媽及身旁的搭訕團友鼓勵小朋友自己去問,不過小朋友始終都是怕羞,最終都是要媽媽出馬,四位日本美少女當然歡迎之至。

 

跟著日本朋友走,我們竟然走到墳場來,成個山頭也是墳,好奇下我留意到他們的墓碑形狀大部分都是方錐體,一個接一個密密麻麻的。走過了墳場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與此同時我們所有人進入後,護衛隨即將閘門關上,此時我才看到閘口的關門時間五時正,即是我們沒早也沒遲,正正在人家關門前的一刻到達,而且是糊裡糊塗走後門,認真威水。

 

我們前往的期間清水寺加設夜拜時段,所以就算天黑了這裡仍然人頭湧湧,雖然夜拜還未可以入場,不過我們都不敢走太遠,因為人群開始排隊,買完雪糕我們也在仁王門前跟著排隊,講到雪糕種類真是多,有香蕉味、朱古力味、士多啤梨味和抺茶味之外,連櫻花味都有,真的犀利,我就不知道甚麼是櫻花味,所以當然要試一試,但是我又想吃抺茶,最後選了櫻抺茶雪糕,一次滿足到兩種口味

 

等了一會兒,終於到六時正,人潮可謂洶湧澎湃,紛紛湧到舞台去,求籤也排長龍,雖然入黑了四周的景色比起白天時候較為遜色,幸好當晚有圓圓的月亮照亮著,我們逗留了不久就沿路離開,回到仁王門仍然看見不斷有人潮進入,就如我們年初一黃大仙廟所見的一樣,不過這裡就不會有人拿著燒香四處走那麼危險。

 

回去時我們走回「正途」,不敢再走後門,還在附近店子逛一逛,我買了手信和清水寺的明信片,明信片實在太美我只是寄了幾張給朋友, 其他的都不捨得寄留下來收藏。今次時間太倉卒,沒機會租和服扮吓日本人,不過對京都的感覺非常好。

 

清水寺官網: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201404d2a

 

簡簡單單的早餐,有我最愛的抺茶

 

 

201404d2b

 

豐富又精緻的午餐¥2700

 

201404d2c

 

在京都的路上,不時都會見到身穿和服的日本人

 

201404d2d

201404d2e

 

201404d2f  

京都的月亮,襯托出清水寺晚間的美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