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到首爾希望可以親親大自然,在編排行程上花了點心思,除了考慮安全,也要顧及地方要容易走和不是太遠,最後決定行南山,南山有幾段路可以行,有些樓梯多比較辛苦,我今次行一段比較輕鬆的山路,說起行山,我在內藏山見過不少韓國人是行山裝備齊全,相比起他們,說穿了其實我只是散步。

沒有要趕的路,早上睡到飽才起床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到忠武站坐巴士已經是十一點多,巴士的終站是N首爾塔,我在之前的站下車,也許是星期六吧!韓國人放假也喜歡出外走走,這邊廂一群老人反方向走來,他們似是行完晨運的樣子,另一邊廂幾個踩單車的年青人,在這裡停下歇息,也有一家三口媽媽抱著小孩,而爸爸推著嬰兒車和揹著相機的模樣,還有一班熱情的中年婦人,大概見我無所事事,於是找我幫她們拍照,我當然樂意幫忙,後來她們知道我是外國人有禮貌地以英語答謝,背景是櫻花樹包圍著首爾塔,時間人物美景俱在,當然要留倩影,看似漫無目的地走著,每個人都擦身而過,蜻蜓又會停留在那方。

在這個烏語花香的環境,隨意就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剛才遙望到的首爾塔,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而換來又是另一片風景,眼前是一楝楝像積木的大廈,究竟我走到那裡來,這裡有多高,何時走到終點,這些問題都不停在心裡盤旋,以為再會了的首爾塔,又再一次出現在眼前,很高興再見面,我會不會愈走愈近,還是又再次消失於眼前,看看手錶原來已經走了一個小時,此時也開始走到下坡的路段,我也收起相機加快腳步,很快走到終點來,我以慢行和沿路拍照共用了一個半小時行完。

001

忠武路站4出口坐0205黃色巴士到南山,巴士經過國立劇院,轉上這條小路,就在這裡下車,有沒有看到相片中左邊的巴士站牌。

 

002

 下車後往這段路走就是

 

003

004

路上很多人,而且都是走平路,安全又沒難度。

 

005

櫻花中的首爾塔

 

006

007

沿路只有一所公眾洗手間

 

008

009

010  

011

我的目的地是纜車站

 

012

013

014

這裡好像是一間寺院,不過關上閘,無法前往。

 

015  

很驚喜在路上遇見他們,我們健全者會自製障礙給自己,但真正有障礙的人就走出了別人眼中的障礙,誰說看不見等於走不到,看他們就知道。

 

016  

一個半小時走到終點了,右轉直走就是纜車站了。

 

017  

在終點左邊直走會看見這條樓梯,多年前的韓劇「我叫金三順」,曾在這裡取景。

 

018  

 

arrow
arrow

    HeLeN-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